黑马乐园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黑马大家谈黑马投资黑马军事黑马影音
查看: 17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中国人的财富也在老化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26-6-27 13:01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
登录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中国在老化,中国人的财富也在老化,这是经济学家付鹏说的。

中国人已经不想变富了,不贷款不上杠杆,怎么变富?

中国人现在最担心的是自己变穷,有钱就还债,还了债就存银行,减少不必要的消费,甚至主动选择消费降级。

人快老了,劳动能力下降,收入不再增长,退休后收入直接砍60%,而孩子还没收入,或者低收入。

最麻烦的,不但工资性收入下降,财产性收入每年都是负数,因此,中国人才会担心自己变穷。

中国人口老化,财富老化,房地产老化,大基建老化,国家老化,制度僵化……

不该改的坚决不改,就是制度积重难返后,为规避改革风险而作出的无奈选择。

很多人认为,现在经济不好,应该赶紧改变,那是美国欧洲,不行就立即换人,换执政党,换政策。

中国的文化传统,延续百代的分配制度,如果人口再老化,社会变革是一点动力也没有的,中国这样的国家,经济越差,人民就越依赖体制,这就是执政党“坚决不改革“的底气。

没有社会变革,经济会有活力吗?但执政者最担心的显然不是经济。

求是杂志的文章,大有深意,有些东西不能改,如果把不该改的改了,就会“产生不可逆转的严重后果”。

哪些东西不能改、不该改?权力分配格局和利益分配格局不能变,老祖宗留下的分配制度不能改。

“不可逆转的严重后果”是什么?执政者失去权力,人亡政息。

但不改变分配格局,也一样会产生不可逆的严重后果,年轻人看不到希望的国家,还能走多远呢?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黑马乐园 hmly666.cc

GMT+8, 2026-6-28 03:12 , Processed in 1.590197 second(s), 16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