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马乐园
标题:
日本正在加紧扩军备战,和甲午战争之前一模一样!
[打印本页]
作者:
yujia3002
时间:
2026-6-18 18:12
标题:
日本正在加紧扩军备战,和甲午战争之前一模一样!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根据日本官方预算文件及多家媒体报道,日本2026财年(2026年4月至2027年3月)的防卫预算(通常所称的军费)首次突破9万亿日元,达到约9.0353万亿日元(约合580亿美元),除了创下历史新高之外,已经实现连续第14年增长。
近600亿美元的军费已经和传统军事强国英,法,德等国不相上下,要知道,英国26年的军费是700多亿,法国是570亿,德国是1000亿。接近俄罗斯1500多亿的一半,但俄国还在作战,外加一堆核武器需要维护,何况俄国的国土面积多少倍日本。
所以一个打着专守防卫旗号的日本,现在却是全力打造远程进攻力量。比如,日本防卫省正在向美国大批量采购多达400枚的,射程在1600-2500公里的“战斧”-Block IV/Block V巡航导弹,这些巡航导弹,基本都装备其海上自卫队驱逐舰与潜艇上,用于全面提高其远程打击能力。
除了向美国采购外,日本还在反舰导弹的名义下,开始批量生产1500公里的陆基型12式改进型反舰/陆攻两用远程导弹。很显然,美国已经纵容或者说一步步武装日本,当这些远程武器部署于西南诸岛或九州时,其火力可覆盖台海、东海及大部分的中国沿海城市。
恢复航母舰队方面,日本已经事实上完成“出云”号航母的改造工作,2026年4月17日新舰艏公开亮相,已多次进行F-35B起降试验;全部改装计划定于2027财年(2028年3月前)结束。
另外一艘“加贺”号的改造工作计划是在2028年完成,到时候每艘航母可以搭载12架F-35B型隐身舰载战斗机。届时,日本事实上拥有二个轻型航母战斗群,这是日本恢复航母的第一步。
第二步,日本将会建造排水量在6万吨左右的重型航母,版本很大可能是英国的“伊丽莎白女王”号航空母舰。从技术角度来讲,没有特别复杂的装置,也不需要昂贵的弹射系统,只是放大现有的“出云”级航母而已,届时航母配备的F-35B型可以达到36到40架左右。以日本现在的建造水平,会比英国更快更经济地得到该级航母。
除了全力弥补与获得远程攻击武器,以及航母作战力量外,日本全力打造第一岛链中的诸多小岛,让他们成为现代化的“要塞”。日本已经开始在奄美大岛、马毛岛、先岛诸岛、与那国岛等岛上,部署大功率雷达、反舰导弹、各种电子系统。此外加紧在岛上修建地下工事,包括后勤补给、弹药库、屯兵等工事。
其用意相当明显,准备用这些要塞,平时进行探测侦察中国的一举一动。战时,引导自己的远程导弹与航母舰载机部队,攻击中国水面舰艇,甚至攻击中国沿海重要的城市和目标。
此外,日本已经开始在“下一代推进系统”的名义下,全力推进核潜艇的研制工作,特别是一些重要技术,已经开始进行研制。比如,适合核潜艇用的核反应堆,核潜艇上的垂发装置等等。
很多技术装备,研制成功后,准备先在常规潜艇上试用。试用成功后,立即就可以开建核潜艇。
日本防卫大臣小泉进次郎,最近在涉及核潜艇的讲话时,已经呼吁议会公开讨论“潜艇微型核反应堆推进系统”的研发。西方估计倘若日本突破法律约束,最快可能在五年内拥有核潜艇。
所以正在军备扩张中狂奔的日本,距离再次侵略中国不会太远了,不知道中国政府会怎样应对?
欢迎光临 黑马乐园 (http://www.hmly666.cc/bbs/)
Powered by Discuz! X3.2